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這次我想要把故事從尾巴說回去







這次畢展的主題是: 丘& 是這次在北京旅行得到的一份禮物:


那天在798的薰陶下巧遇了在英國也非常喜歡的一家博物館 UCCA

展場空間一進去

是佈滿非常多漂亮的燈籠

燈籠充滿各種奇形怪狀當時的我非常想要把這些漂亮的燈籠都轉化成漂亮的服裝!



對我而言 那些印在外面的東西都假的!


一個漂亮 美麗 的骨架 才是真正的美感所在!

佈滿裝飾主義下的燈籠 也許都沒有一個純白簡單而乾淨的燈籠來的美麗

這次的展覽是由一位中國的攝影師 丘&任航的展覽:叫做內耳


丘1974年出生于广东,他带来的黑白摄影作品,技术纯熟,风格平静,自省而充满诗意。而那些色彩艳丽, 充满野性力量的照片则是任航的作品,与丘的形成鲜明对比。任航1987年出生于吉林,他用镜头聚焦在人们视线外的、甚至误解的年轻人,叛逆而直接地探讨了当下青年男女的生活状态。 两位年轻艺术家一起为我们展现了中国摄影的一种新“镜界”。





任航是一位大我兩歲的攝影師!

我非常喜歡在畫面中傳達的一些意念跟感覺她是我少數在中國攝影界裡面

拍照會注意到服裝跟整體搭配的人這一點 非常吸引我!

自然 沉穩 寫實 色彩 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

我想這是所有學習設計或是藝術領域都人因該要學習的地方


訝異的事 取名叫做內耳: 也是邱娉勻從小到大的困擾之一!


因為中耳不平衡症 所以我常常會感到暈眩!除了這一點跟心律不整

我這26年的歲月還算健康!

所以我將這份展覽 做為我整個畢業製作的靈感來源或許顯得有些不切實際!


通常畢業展大家都像是那些燈籠般的喧賓奪主!


但我選擇歸零

這段過程:我非常感謝很多人的幫助以及完成我心中的夢所以我丘&的那個&

就代表以下全部的你們 &&&&&&&&&&&&&&&&&&&&&&&&&&&&&&&&&&&&&&&&&&&&&&&&&&&&&&&&&&&&&&&&&&& 丘&



陳堅持是我在簡單生活結認識的一位優秀香港平面設計師

他帶我看透全香港的布然後陪我扛著跟嬰兒一樣重的布踏遍廣州布市


丘&還有一直指導我概念遠比作品來的重要的陳敬凱!他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平面設計師!

他從頭到尾看著我路撞牆長大!然後自己撞到牆之後 還要被我罵!

但是如果沒有陳敬凱 就沒有今天的邱娉勻


丘&幫我咪歌世新大傳的瑞瑞 是在一位對未來充滿動力的孩子


丘&A ROOM MODEL陳勤偉 每次幫我化腐朽為神奇!

丘&那些從買我商品的顧客變成我御用的模特兒!{乃文 仙女 SASA 搖錢.....}

如果不是你們的支持也許就沒有現在的邱娉勻

丘&幫我持續趕工的睏寶 紅紅 騰騰 騰騰的媽 跟育華 小吉的媽跟嫩嫩


丘&當然 還有這次最重要北京的伴侶 邱美寧 ISAAC 東東{我都這麼叫他}}


我想 藝術跟設計絕對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事!


也許可以一時 但一定不是一輩子!


謝謝你們 讓我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我想畢展的結束 才是人生另外的開始!


還在持續趕工的丘&娉勻


敬祝各位 愚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