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HEDGEHOG + ELEGANT







JBU
邱娉勻真實的字母名字,JUBY的縮寫
服裝設計靈感皆來自於的生活概念,可能是場電影、是段音樂、是場旅行、
對布料執著的質感,挑剔的令人討厭
設計的背後總是透露著一絲絲詭譎的氛圍,這股詭譎來自結構中不真實的華麗感。
品牌所想體現的是多層次的人體結構,隨性的剪裁與不設限的服裝架構是邱娉勻一直以來的風格,無彩色使我感到舒服,並襯托出我對中性般的幻想。





設計中帶著優雅與狂放的並存
品牌名稱取名為刺蝟+優雅,就是希望在自己的服裝當中,除了有著女性應該有的優雅之外,更多的時候希望能夠讓女性的自在與狂放表現出來,如果有看過JUBY作品的人,可能對JUBY的設計並不陌生,作品當中有著大量豪放的花朵,這顯然已經成為她的招牌特色,爭奇鬥艷的玫瑰花、脫俗華貴的牡丹等都在她的創意下結合的自然浪漫,JUBY常常說:她的作品,有時候把它當成一幅畫作來看,更顯得比較貼切,女性穿上之後,除了能有著婉約之外,更多時候應該是被欣賞的


2010 A/W

Michelangelo effect
一直以來,生活就是我創作的一部分! 沒有理由的創作,你做不做?我做!並且是快樂的做。JUBY說,開始觸碰服裝只有四年的時間,但實際卻是從孩童時期就幻想成為服裝設計師,而這四年中,我總算是實現了自己的願望。米開朗基羅效應在心理學當中解釋為他人感覺你像哪種人,你成為他人感覺的那種人,這一季所想體現的是: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實現他,並完成他!就如我完成我夢想已久的英國旅行。自我實現預言:你預期自己要成為哪種人你就成為那種人。他人感覺你像哪種人,你也就成為他人感覺的那種人。



服裝中將中世紀的一切主題化作為服裝呈現,米開朗基羅的作品,中世紀莊嚴神聖的教堂,詭異的黑死,浪漫寂寥的黑玫瑰,都變成JUBY的設計,布料上面選用了大量的紗質與繡花來交互組合,透過紗布與棉布的組合,給人若隱若現的神秘感,另外剪裁方面與現代版型做了結合,立體的肩線與OVERSIZE的長度,巧妙的在這次的作品當中完整的連結,JUBY認為:每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浪漫,對我來說,中世紀因為有了許多的神秘色彩,融合宗教、異教、保守與奔放,這是吸引我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